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第六届国际口腔艾滋病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来源:性艾中心网站 发布时间:2008-12-19 浏览次数:2785次

第六届国际口腔艾滋病学术研讨会(the 6th World Workshop on Oral Health and Disease in AIDS)拟于200942124日在北京召开。

该研讨会是口腔艾滋病领域中学术水平很高的国际性会议,始创于1990年,每3-5年举办一次,迄今已在美国的圣地亚哥、旧金山、英国、南非和泰国举办了5届,是由国际上的一些热衷于艾滋病与口腔关系研究的学者、专家发起并主办的,这一学术会议的举行不仅促进了人们对艾滋病与口腔患病关系的认识,而且展示了很多艾滋病相关的基础、临床、预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从多方面证实了"艾滋病的口腔表现可能是早期发现、治疗和监测艾滋病的重要标识"。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艾滋病感染的全球和地区流行病学、艾滋病对中国的影响、艾滋病感染的早期治疗、中国近期艾滋病患者的口腔病损、有关艾滋病病毒的近期研究、艾滋病感染的治疗、艾滋病疫苗研究、艾滋病病毒与上皮细胞的相互作用、非特异性宿主因素、特异性粘膜免疫、与艾滋病感染相关的临床细菌感染、包括上皮细胞和非特异性因素的固有免疫、艾滋病感染的近期流行、播散和高效抗病毒治疗的介入、北美和欧洲艾滋病相关口腔疾病、贫困国家艾滋病相关口腔病损、艾滋病相关真菌感染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艾滋病相关病毒感染的研究、高效抗病毒治疗的机制、免疫缺陷的临床标志、临床疾病的粘膜分泌液和生物学标志、艾滋病患者牙周病和龋病的治疗、高效抗病毒治疗对口腔的副作用等。

组委会邀约提交用于海报展示的文摘。鼓励所有与会者提交与会议主题艾滋病的口腔健康与疾病相关的最新研究或有趣的临床病例的摘要。研讨会大力支持年轻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及那些工作在贫困国家的研究者。会议将根据文摘的科学价值考虑接受,并列入会议记录。具体的摘要提交要求见附件。

第六届国际口腔艾滋病学术研讨会网址:http://www.ww6oralaids.com/

附件:

第六届国际口腔艾滋病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提交指南

Guide lines for abstract submission for Sixth World Workshop on Oral Health and Disease in A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