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联合基金中国区中期讨论会/社区顾问委员会(CAC)会议简报

来源:联合基金网 发布时间:2007-01-15 浏览次数:4945次
2006年9月22—23日,36位有关代表齐集北京蟹岛度假村,参加了联合基金中国区第一轮的中期讨论会,与会代表除国内的4个东南亚区以及17个中国区资助的小组/项目代表外,还有社区评审委员会成员、社区顾问委员会成员、技术支持员、财务托管代表及会议观察员。在两天的讨论会中,各代表就各小组/项目的工作及进展情况作了报告,另外,各技术支持员和财务托管代表就项目中取得的成果和仍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报告和点评。
联合基金中国区,如同其它资助地区一样,一直鼓励社区小组独立运作并不断壮大为中国非政府组织的成长作出贡献。由于许多小组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在本轮每笔在4000至8000美元的资助金额外还配有技术支持人员的对应资源,技术支持人员可通过实地对小组进行技术支持,帮助小组/项目评审工作计划、预算及提供建设性的意见。
小组/项目在联合基金的支持下在截止目前为止成功已在当地开展了治疗教育培训班、出版及发放各种IEC(信息/教育/交流)材料、对社区成员进行家访、提供咨询和相关支持等多种以社区为基础的活动直接使当地社区成员受惠。具体成果包括:
1、爱之关怀广东项目开发的电脑软件、《爱之关怀治疗服务系统》正被爱之关怀的各项目点及20个其他的非政府组织和医疗门诊使用,目前软件跟踪的治疗个案数目约占全国总数的15%。
2、云南瑞丽凤尾竹小组,活跃于中缅边境,在当地成功举行多次治疗教育培训班,对医院中和社区中的感染者进行探访,为少数民族感染者积极提供服务。
3、 云南陇川县户撒乡感染者支持小组,工作于偏远山区,在社区小组建立之前当地目标人群严重缺乏抗病毒药物和相关的治疗知识。目前小组长期服务的感染者个案已占当地总数的35%,其中23人如今已开始了抗病毒药物治疗。
4、 云南警官学院,通过工作网络在静脉吸毒者和戒毒所工作人员中的开展培训活动,并使相关的感染者能获得抗病毒药物及相关的关怀和支持。
5、信阳青竹林感染者自助组织、新蔡县农民健康小组、柘城县艾滋病防治民间促进会、遂平县关爱小组等河南省社区小组在有效组织以药物依从性为核心的培训班的同时更积极把服务延伸至数以百计乡村中。
另外,《爱之关怀治疗服务系统》与中国艾滋病资讯组织开发的治疗教育翻页本在会上分别作了使用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