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第四次民间组织参与项目评审结果

来源:全球基金 发布时间:2008-12-03 浏览次数:2766次

为促进民间组织及项目受益人群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于2008924在中国全球基金项目网站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发布了《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民间组织参与项目招标指南》。截止至2008115,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公室共收到193份项目申请书,经过国家项目办初筛,共有175份项目申请书符合本次申请资格要求。

20081114,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公室在北京召开了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第四次民间组织参与项目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29名来自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国际合作项目、学术机构及民间组织的专家组成。本次评审将项目申请书按目标人群分为男男性行为人群、暗娼、流动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青年学生及其他人群共六个领域。评审专家按照评审原则、要求、程序和标准,分组分领域对项目申请书进行了评审。本次评审将项目申请书分为ABC三个类别。评定结果为A表示批准申请,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专家评审组的问题后报送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评定结果为B表示批准申请,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专家评审组的问题,并根据建议对项目书的内容做一定的修改后报送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进行复审:评定结果为C表示拒绝项目申请。经过评审,评审委员会建议本次招标项目批准48份项目申请书(评为AB类),批准的总经费共计1,352,779元人民币,现公布评审结果(详见附表)。

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公室要求评定为B的项目申请单位按照评审意见和批准经费额度修改项目申请书,于1129将修改后的项目申请书发送电子版至国家项目办和当地省项目办进行复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委托各省项目办管理中标项目,依据通过最终审核的项目申请书拨付经费;各中标项目单位将与省、市项目办签订项目协议书。所有批准并签署了协议的项目将于20091月开始执行。

附表: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第四次民间组织参与项目评审结果

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
○○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