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圆愿小屋”重建落成揭牌仪式

暨少年儿童心理支持培训班举行

来源:本站讯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6234次

11月19号,“圆愿小屋”重建落成揭牌仪式暨少年儿童心理支持培训班在云南省瑞丽市举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韩孟杰,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郝阳、秘书长王新伦,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念峨美,云南省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陈觉民、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会主席廖昌源等出席 活动。

“圆愿小屋”揭牌仪式

仪式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郝阳转达了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对各级政府和社会组织对“圆愿小屋”建立给与支持的感谢,并对参与重建“圆愿小屋”相关部门的努力予以肯定。郝阳副会长表示,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将尽最大努力,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协调各方面社会力量,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开展防艾工作,共同携手为艾滋病防治工作、为培养健康下一代做出努力。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郝阳致辞

揭牌仪式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为“圆愿小屋”捐赠20万元助学金。协会还为“圆愿小屋”的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郝阳一行人观看了“圆愿小屋”少年儿童表演的文艺节目,并参观了“圆愿小屋”。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为“圆愿小屋”捐赠助学金

 

领导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

 

领导参观“圆愿小屋”

揭牌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心理支持和品格教育培训课程。课上,培训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诚实、勤奋、主动、感恩等品格的重要性。通过培训,加强孩子们对品格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行为习惯。

 

破冰活动

 

教孩子们学会大声赞许别人

 

讲解勤奋的涵义

主动帮助别人

 

分工合作,各尽其责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燃烧纸杯实验,老师通过燃烧加了水的纸杯底部和未加水的纸杯底部,让孩子们观察两个纸杯底部不同的状态,形象的说明具有良好品格的重要性。实验结束后,孩子们自发的谈论自己对品格的重要性的认识,一位小朋友讲到,“加水的杯子,说明那个人具有良好的品格,不怕困难,什么都打不倒他!”

 

烧纸杯实验

课上,老师给每队孩子一张白纸,让孩子们通过绘画,写下自己队伍中小朋友的优点,从而启发孩子们要主动发现别人的优点,并要学会对别人心存感恩。

 

一天半的品格培训课很快就在笑声和悦耳的歌声中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和培训老师送别,自发的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谢之情。20日下午,来自铃戈艺术基金会的两位老师,还给孩子们上了半天的绘画以及书法课。

 

 

孩子们的绘画和书法作品

小屋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是播种爱心的地方,小屋大爱,相信在社会各界认识的关心和支持下,这颗充满希望的爱的种子,明天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