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中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支部 在七·一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讯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8469次

        2017年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生日前夕,中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支部(以下简称协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并邀请协会职工参加,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协会秘书长王新伦主持。会议围绕“分享赴西柏坡参加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心得”、“畅所欲言,谈谈你的理想信念”、“党建理论知识答题”三个主要内容展开。
        协会支部书记、会长齐小秋首先对协会党支部建立以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满怀深情地回忆了我党几十年的奋斗历程,诠释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齐会长讲到,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自觉担负起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的政治立场,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最终成就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光辉伟业。鉴史明得失,察今励精神,年轻同志要多看历史,多了解我们党的过去和现在,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和职工要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在当今各种思潮的影响下保持清醒的头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协会年轻党员辛秀娟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国家卫计委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的赴西柏坡接受理想信念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的所见所想。

        畅谈环节,支部副书记王新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对坚定理想信念的切身体会,她讲到,“我16岁下乡,18岁入党,刚入党时,一心想着向工农兵学习,永远跟党走。那时候生活虽然艰苦,但是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虽然经历了许多大风大浪,但我们党有能力通过自纠克服困难,不断前行”。 

        还有党员讲到,我党96周岁生日,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日子,我国近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高铁运营里程全世界第一;全世界十大最高桥梁,八座就在中国……作为中国人,感到热血沸腾,我党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我们党经过90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汇聚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成为发展的无尽动力。

        党的理论知识答题环节,全体党员、职工认真答题,重温党的基本知识和新时期党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努力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和职工,尤其是年轻的党外分子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把践行党规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为日常的行为准则和以后的努力方向。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职工进行了合影,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