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艾滋病疫苗I期临床研究志愿者招募启事

来源:性艾中心 发布时间:2007-09-24 浏览次数:4097次

试验主持单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

试验执行单位:北京协和医院

艾滋病是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全人类都在为控制艾滋病进行不懈的努力,疫苗是艾滋病防治研究的重中之重。没有临床研究志愿者就没有医学研究的进步和新药的问世。全球已进行120多项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是艾滋病疫苗临床研究最终成功的关键。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艾滋病疫苗(核酸疫苗与重组天坛痘苗联合使用),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I期临床研究。北京协和医院受疫苗研发单位委托组织并实施此次临床研究,经检查符合入选标准并同意参加本研究的志愿者将接种艾滋病疫苗。该I期研究方案已经得到北京协和医院伦理委员会审查批准,正在进行临床研究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Ø 临床试验目的与对象:为了评价艾滋病疫苗(包括两个疫苗组份—HIV-1DNA疫苗和重组痘苗病毒(rTV)疫苗)的安全性,拟招募50名左右的志愿者,要求身体健康,年龄在18-55岁间,北京居民、在京大专院校学生或外地长期在京人员均可。

Ø 自愿参加与补偿

志愿者在充分了解研究相关信息的基础上自主决定是否参加研究,研究期间志愿者有权力决定退出;研究主持单位将为参加研究者提供一定数额的误工、交通等经济补偿。

Ø 试验持续时间

志愿者参加研究将免费接受体检和疫苗相关的实验室检验,最短需要接受9次(约26周)的随访。

Ø 试验的监督

本试验将在国家食品药品质量管理局和试验单位伦理审查委员会的监督下进行,志愿者参加试验的任何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

Ø 联系方式

如果您对此感兴趣并想知道更详细的内容,请联系以下:邵晖,林维佳

电话: 010- 6302 3243 Email: hshao@chinaaid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