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四川省性艾协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讯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8682次
       11月30日上午,由四川省性艾协会张灵麟会长率秘书处及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有关人员,来到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与该院领导和锦江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一道,看望正在治疗的艾滋病患者代表,送去慰问品,和代表们亲切握手交谈,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病魔,积极配合治疗,尽快控制病情,代表们微笑着频频点头。

接着领导们看望了工作在抗艾一线的医疗中心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称赞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他们继续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帮助到更多的艾滋病患者。大家热烈鼓掌,欢欣鼓舞。

随后,张会长又率队来到了三圣乡一建筑工地现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一起开展宣传活动。张会长满怀深情的对工友们说,你们是我们祖国光荣的建设者,也是家庭的顶梁柱,保护你们的健康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希望你们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上班带帽,下班带套哦!一席话,把大家说笑了。于是,大家跟着张会长到宣传展版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成都市公卫临床医疗中心的尹医生给大家做了有关艾滋病及其预防的小讲座,工友们听得很认真,偶尔低声交流两句。社区张医生准备了20多张字条发给部分工友,请他们结合讲座所学,判断字条所述情形是否传播艾滋病,贴到“会”和“不会”的背板上。大多数工友自信地做出选择,仅个别犹豫不决,于是有工友在下面着急的递点子,对贴错了的,张医生又作了详细地解释。

活动结束时,还给工友们分发了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至此,活动圆满结束,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