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红委员:高校都要开展艾滋病防控

来源:转载健康报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7376次
    “据报告,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从2010年的794例增加到2015年的3236例,全国各省份都已有病例报告。2015年,新发现的学生感染者中,高中学生占12.3%、大中专学生占77.5%、研究生等占10.2%,男女比例为461,男性同性性行为途径感染者占82.6%。”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尚红忧心忡忡地说,艾滋病正严重危害着青年学生的健康。

  尚红说,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先后确定了94个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在全国多所高校开展了“青春红丝带进校园”活动,支持高校学生社团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但是,目前试点高校数量不到全国高校总数的1/20,远未达到控制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的覆盖要求,建议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尽快推广试点经验,将艾滋病防控工作覆盖所有高校。

  尚红还建议,教育部应出台政策,明确并落实高校艾滋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与卫生部门紧密合作,加强对艾滋病防控工作会商、研究、督导和考核。另外,加强协调和动员,对“青春红丝带进校园”高校宣传活动及高校青年学生防艾基金提供更全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