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青春我做主”2017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西南医科大学

来源:中国艾协动态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7660次

6月18日晚7点,“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西南医科大学,与会专家通过主题访谈、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艾公开课。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致辞,他指出西南医科大学作为全国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防艾工作,通过“四个加强”,做到“八项落实”,构建起具有西南医科大学特色的防艾工作体系,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天,“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走进西南医科大学是对学校防艾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防艾工作,提升防艾工作水平,为高校防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西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精心编排的舞蹈《梦醉荷塘》将现场观众带进了盛夏的美好时光,公共卫生学院表演的情景剧《梦中的红丝带》通过梦境的方式讲述了一名患艾滋病学生的心路历程,同学们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了对艾滋病防治的重视,对生命的尊重。


主题访谈环节,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同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建新、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感染科主任何盛华两位防艾专家围绕校园行公众号上开展的学生艾滋病相关知识答题结果以及艾滋病相关预防、检测、治疗知识进行了交流访谈,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的防治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鞠萍号召大家一起加入防艾公益行动中,共同为实现“零艾滋”目标努力。


主题访谈结束后,鞠萍和两位防艾专家同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共同探讨、交流关于艾滋病治疗手段的最新发展、艾滋病人的心理辅导等问题。最后,鞠萍现场为同学们演唱了陪伴同学们童年成长的歌曲《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在鞠萍老师亲切又熟悉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来自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泸州市疾控中心、泸州市预防医学会的代表,以及西南医科大学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