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关怀> 详细内容

“为艾正名,消除歧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

助力第六届“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

来源:本站讯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36936次

  2017年5月26日上午,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在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响起,第六届“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暨红丝带学校高三毕业典礼在这里举行。

  今年的“5.26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主题为“为‘艾’正名,消除歧视”,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巡视员孙新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郝阳、秘书长王新伦,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 中国首席代表Dr.Catherine Sozi,美国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亚太区副主席鲍宇刚,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翟根红、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我会常务副秘书长施慕蕾等来自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爱心组织和人士与红丝带学校的孩子们相聚一堂,共同分享了他们学业进步的喜悦,见证了16名高三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踏上新的学业历程。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郝阳带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
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给孩子的问候

  毕业典礼——踏上新的学业历程

  毕业典礼上,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郭小平校长代表红丝带学校全体师生致欢迎词,感谢社会各界对临汾红丝带学校的帮助,正是在全社会的关爱和无私奉献下,学生们才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艾滋病群体,减少一份歧视,多一份关怀。同时,他为学生们感到欣慰,希望他们以后能肩负社会责任,用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同时还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致欢迎辞

  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领取了毕业证书,学生代表胡泽涛、毕业班教师代表李军分别代表红丝带班的全体毕业生和老师发表毕业感言。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16名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

  活动得到了红丝带学校很多新老朋友的关注和支持,蒋雯丽、白岩松、鞠萍、黄晓明、关晓彤、王嘉、易烊千玺因为时间的关系未能到场,但他们都特别为孩子们录制了视频表达自己的心意。

  专题论坛——为“艾”正名,消除歧视

  专题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老师主持,以问答的形式展开,围绕“为‘艾’正名,消除歧视”的主题,从不同角度出发展开讨论。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巡视员孙新华、美国艾滋病健康基金会亚太区副主席鲍宇刚、临汾红丝带学校老师刘丽萍、铃戈艺术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施慕蕾等各界爱心单位代表作为论坛嘉宾参与讨论。主持人就我国感染者的歧视问题、孩子们走出校门后面临的社会压力、抗病毒治疗的发展前景、社区组织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向嘉宾们一一提问。施慕蕾常务副秘书长从艺术启蒙教育和艺术学习帮扶的角度,与敬一丹老师和在场来宾交流了艺术学习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心理治愈支持的重要意义。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巡视员孙新华与敬一丹老师和在场来宾交流

  嘉宾们一致认为只要全社会同心协力,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人类最终战胜艾滋病的那一天将为期不远。爱是减轻艾滋病病人痛苦的良药,即将毕业的临汾红丝带学校高中班是母婴传播的遗孤,让我们每一个人以“仁爱”之心拥抱他们,为他们进入社会鼓劲儿、加油!

  共进午餐——齐心携手消除歧视

  艾滋病歧视是堵墙,需要人们把墙撞开,艾滋病人才可以得到社会的公平对待。活动现场,众嘉宾一同推倒象征着对艾滋病歧视与漠视的灰色墙,让艾滋病人群融入社会,与我们一起享受美好的生活。


众嘉宾合力推倒象征着对艾滋病歧视与漠视的灰色墙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为红丝带学校捐赠20万元善款,用于孩子们的艺术学习及生活帮扶。专项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临汾红丝带学校孩子们的成长,希望能够通过艺术教育的方式让更多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和青少年感受到世界的色彩斑斓,学会去欣赏自己,欣赏这个美丽的世界,能够意识到自己也有能力去欣赏美,创造美,温暖自己,温暖他人。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铃戈红丝带艺术基金”为红丝带学校捐赠20万元助学金

  铃戈艺术基金会信托委员会主席林戈(钱铃戈)女士向学校师生赠送了100份融入其个人艺术元素设计带有防蚊功效的香兰膏,郭小平校长代表学校师生接受了礼物。

  郭小平校长表示,之所以选择5月26日,是取“我爱绿”的谐音,绿色象征着生命,寓意“关爱生命,共享生活”,希望通过与艾滋病感染者共进一顿午餐的形式,向民众传递艾滋病反歧视理念,唤起人们对艾滋病感染者群体的关爱。

  活动最后,所有嘉宾和患艾滋病的孩子们一起就餐,同吃一锅饭、一盘菜,用实际行动与孩子们共进午餐,女高音歌唱家沈娜、环球冲浪音乐人苏禹烈与孩子们一起在此次活动中为同学和嘉宾们带来精彩表演。午餐日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相互关爱、心手相连,拒绝冷漠、反对歧视。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把艾滋病反歧视理念传遍全世界的各个角落。


  红丝带健康大使、女高音歌唱家沈娜倾情献唱


红丝带学校学生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