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内蒙古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参与承办的“大学生防艾知识有奖问答”圆满结束

参与答题的小伙伴超过11万人次

来源:内蒙古艾协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15146次

    

    为了加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和性病的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能力,2018年4月10日-20日,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内蒙古教育厅共同主办了“大学生防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内蒙古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与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呼和浩特市安卓信息技术公司共同承办了本次活动。

      本次有奖问答活动题库共有200道题,每次系统随机选取20道题供参与者回答,成绩在80分以上者参与抽奖,共设置五类奖项,答题80分以上者即有机会获得奖品或现金红包。

 

     10天的活动期内,全自治区共有113515人次积极参与了本次有奖问答活动,参与答题的大学生覆盖了全区所有几十所高校。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1534人次获奖。其中:

    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文涛同学获得一等奖,奖品为Apple ipad 一台;

    内蒙古民族大学的肖同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敖同学获得二等奖,各获得华为荣耀9手机一部;

      共有11531名同学喜获三、四、五等奖,分别得到2元-50元数额不等的现金红包。

     通过网络“有奖问答”的形式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是一次新的探索,不少高校的防艾志愿者还发来留言,称赞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非常适合年轻大学生的特点,他们说:“这种形式的活动,更容易达到目的,取得良好的效果。能让更多同学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洁身自爱,并通过他们向家庭、社会宣传防治知识,远离高危场所,远离高危行为,减少被感染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