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 走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9679次

       5月11日上午,“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现场通过主题访谈、互动问答以及文艺表演等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艾公开课。


       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鲁豫,中国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宁,河南省传染病院主任医师赵清霞,河南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李自钊,河南省市卫计委、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各级疾控与艾防等部门的领导专家,以及学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活动,龙子湖园区21所高校代表及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杨宏志书记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艾宣传教育工作,完善校内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机制,积极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有力推动防艾知识的普及,取得了明显成效。

       汪宁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准确掌握防控艾滋病的知识与技能有利于形成防艾的良好氛围,号召大学生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参与到防艾行动中,让艾滋病远离校园,远离青春。


       红丝带健康大使任鲁豫作为嘉宾主持,与汪宁副主任、赵清霞主任依据学校学生艾滋病相关知识问卷调查结果,结合当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检测治疗等知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访谈。任鲁豫表示,通过专家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成为防艾知识和反歧视理念的传播者,让青春远离艾滋病的侵扰。汪宁指出,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治的重点人群,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教育迫在眉睫。不安全的性行为是青年学生艾滋病患者增多的主要原因,大学生应当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恐艾与歧视,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赵清霞用案例警示大学生保护自己,增强防艾意识,采取适当防范措施。现场师生踊跃参与,互动交流热烈,通过专家们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艾滋病,防艾不恐艾,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艾滋病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防艾骨干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同学们用精彩的文艺演出表达了青年学生关注健康、珍视生命、积极行动、共同防艾的美好愿望。


       活动前,与会领导、嘉宾及学生参观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专题展览,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据悉,此次校园行活动前期,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了近一个月的以“美好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包括知识竞赛、辩论赛、校园广播、主题绘画征集大赛、主题图片展览、志愿者宣传咨询服务、体育竞赛等,旨在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应对艾滋病挑战,热情参与艾滋病预防工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教育自己,帮助他人,成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