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

走进沈阳农业大学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05-20 浏览次数:8448次

       5月16日晚,“美好青春我做主”——2018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沈阳农业大学举办。来自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辽宁省卫生计生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疾控中心、辽宁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及沈阳农业大学师生代表约1300人参加了活动。


        沈阳农业大学校长陈启军、共青团中央权益部法制处副处长王天佐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红丝带健康大使、著名节目主持人鞠萍携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副主任赵红心、哈医大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杨艳杰出席活动,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防艾公开


       红丝带健康大使、女高音歌唱家沈娜为学生们献歌一首《我爱你中国》,满满的正能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互动访谈环节,鞠萍与两位专家就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指出,目前我国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呈现较快上升趋势,未使用安全套的男性同性性行为是最主要的传播方式,感染的男女性别比例超过46:1。正确并坚持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性传播的有效途径,但是在学生中仍存在着知行分离的情况。因此一定要加强对青年学生的警示性教育,保护好自己,避免高危行为的发生。


       现场还举行“红丝带青春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40名学生成为学校第一批群体防控艾滋病队员并进行了宣誓。活动还穿插啦啦操、歌曲、情景剧表演,艾滋病知识有奖答题互动等环节。


        据悉,此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防艾知识讲座,艾滋病知识竞赛、广告大赛、辩论赛,开展健康教育课程、同伴教育、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