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芒种时节处处忙 收获耕耘齐手抓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7351次

       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播种的季节。“三夏”大忙季节的“芒种”前夕,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于2018年6月5日下午举行了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会议总结了年初以来的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计划。


       会议由支部书记、会长齐小秋主持。他逐一回顾、梳理、总结了年初以来的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健全;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落实;政治理论学习自学、网课、集中学习一课不拉;红色之旅、观影留声,党建活动形式多样;党群联系结对子,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渐入佳境;微信公号、官网宣传党建有声有色 ……


       支部副书记、秘书长王新伦向全体党员征求了“联学联建”方案意见。她动情地讲述了在凉山地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项目时入村探访时的故事:两个艾滋病感染者儿童,母亲和其他三个兄弟姐妹皆病亡,染病父亲外出打工,两个孩子一个11岁,一个8岁,至今没有上学。


        她说,在当地,这样的情况相对普遍,虽然孩子们所在村不属于凉山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项目村范围,但孩子们面临的困境马上解决,可以将该村特别困难的孩子作为我们支部直接帮扶对象,物质精神的支持,陪伴他们成长。接下来要了解这个村的情况,看看有多少感染孩子可以纳入支部帮扶的力量中,制定帮扶的具体行动方案。

       “联学联建”方案三易其稿,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支部和协会两个支部多次碰撞都苦于未找到契合业务工作,党建促业务的方案,但凉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帮扶的方案一经提出,就得到了疾控局支部和王斌副局长、时颖处长的大力支持,表示要将此方案扩展到总支一级落实。

       同时,王新伦也分享了一个凉山地区受助大学生成长后帮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案例。王新伦说:“这就是一种传承,爱心的传递,我们协会支部党员也要做这样的传承者。”


       大会全票通过了“联学联建”方案,讨论反馈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考核评分表》(征求意见稿)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