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2018年在高校更多地推广尿液传递HIV检测

——2017年高校尿液传递HIV检测项目总结会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33674次

       2018年5月30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湖北省武汉市组织召开2017年高校尿液传递HIV检测项目总结会暨2018年项目启动会。与会者达成共识,2017年试点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社会倡导作用突出、促进了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实。会议上根据专家建议,协会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2018年各省及相关部门要继续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执行好已开展的项目。二是在适宜条件下在更多的地区和高校开展项目工作。


       协会副秘书长荘弢、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副处长彭旭、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占发先、武汉富士康园区工会主席郭和平到会致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参比实验室主任蒋岩及专家团队、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赵耿、亚太联合会副会长北里冬美、北京快易检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本昊到会指导,项目地区执行机构、试点高校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9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听取了蒋岩主任的关于“我国尿液传递HIV检测进展及高校尿液传递评估”“报告,刘鹏主管关于”2017年高校尿检传递HIV检测试点项目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以及北里冬美副会长关于“智能互联+医疗及‘高校尿液HIV传递检测项目’运营配合”专题报告,并邀请北京、上海、黑龙江、四川、广西、云南等六个试点地区介绍了2017年项目开展情况。





      



       相关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底,试点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2017年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社会倡导作用突出、促进了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实。二是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各省协会、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企业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的结果。三是搭建了促进社会参与的公益平台,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


       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2018年各省及相关部门要继续通力合作,协调配合执行好已开展的项目。二是在适宜条件下在更多的地区和高校开展项目工作。三是协会要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支持各省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为项目运行提供支持环境。

       会上在专家指导下,围绕2017年项目实施中经验、挑战以及解决办法和下一步工作等内容展开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