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动员社会力量 共同促进艾滋病防治

——中艾协艾滋病检测社会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13010次

2018年7月3日上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简称中艾协)——艾滋病检测社会促进工作委员会(简称“检促委”)成立。中艾协副会长沈洁、郝阳、秘书长王新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副主任汪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比实验室主任蒋岩、检促委主任戚本昊、检促委顾问张启明参加成立仪式。检促委戚本昊主任主持仪式,并向与会领导作工作汇报。


戚本昊在汇报中阐明检促委成立的目的是为组织社会企业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教育,促进检测工作。检促委在筹备阶段,已经与多家企业及机构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携手为落实国家扩大检测策略,开展相应的社会动员及宣传促进工作。并汇报了检促委的一些工作设想。在听取汇报后,中艾协领导充分肯定了检促委的前期准备工作,详细询问了与一些企业的合作相关事宜,希望检促委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企业及优秀企业家参与到我国的防艾工作当中来,为艾滋病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艾协领导表示,社会力量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员社会广泛参与防艾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检促委提出要求,在工作中要注重协会声誉与公益性,把握合理、合规、合法的原则,强调项目设立与实施的科学严谨性,采取扎扎实实的态度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位, 与各方力量携手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