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以后我们多进行这样的交流”

——分支机构半年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11390次

        “以后我们多进行这样的交流”。7月11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半年的工作例会7月11日上午进行。来自9家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会长齐小秋、副会长沈洁到会,王新伦秘书长主持会议。

       “现在形势给了我们协会更大的发展空间,协会的资金来源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需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中。形势的发展,也为我们各分支机构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会。协会就是要给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牵线搭桥,鼓励大家发动更多的社会资源投入其中。” 会议一开始,协会齐小秋会长便给大家进行形势分析,加油鼓劲。

       新加入协会分支机构的艾滋病社区健康照护工作委员会王克荣、艾滋病检测社会促进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戚本昊分别就各自分支机构的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

       王克荣谈了自己的工作设想,她说,这么多年北京地坛医院、北京红丝带之家依靠丰富的医疗资源,开展了艾滋病的医疗护理工作、关怀活动、反歧视工作,获得了5A级社团的认定和复审。这次以北京地坛医院的名义申请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希望依靠协会的影响力,将红丝带之家的模式做更多的推广,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戚本昊说,我原来就是医院的医生,感谢协会给了自己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机会。自己有种重新做回医生的感觉。这几年作为协会的志愿者参与了高校艾滋病检测的工作,今后要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企业家,投入更多的精力、开发更多的资源开展艾滋病的防治宣传、检测工作。

       预防母婴传播工作委员会做了经验介绍。 王爱玲主任围绕以协会工作网络为平台,以国家在艾滋病方面的政策策略为导向,以国际策略技术为指引 ,充分发挥中国疾病预防中心妇幼中心的技术专长,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开展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阻断工作的经验。她说:“这几年在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方面我们分支机构开展了不少工作,这这是得益于协会的平台、协会的支持。”

       在学习、讨论规范分支机构设置,许多分支机构负责人发表意见、建议。与会的分支机构负责人还对分支机构筹资、协会的会员会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副会长沈洁在发言中说,这两年分支机构工作开展的越来越好,我们协会要不断完善管理,规范管理,为分支机构提供更加健康发展的平台,为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控发挥更大作用。

       与会者都有感觉,今天有收获,以后我们可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交流,让分支机构这种形式发展作用,让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