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走进伟人人生 感悟真理力量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7317次

       七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在溽热难耐的日子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两批前往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长安街上车水马龙,国家博物馆人头攒动,排队入场的人龙长得不见首尾,7月10日下午中艾协的部分党员干部们怀着庄重而激动的心情进行参观,让党旗飘扬在博物馆内。由于近来凉山攻坚项目任务重,多名党员、干部出差在外没能参加这次参观活动,18日上午中艾协再次组织参观,确保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活动一个都不少。


       展览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和“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党员干部随着参观人流,按照展览顺序一一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或驻足观看,凝神屏气;或三两成群,小声交流探讨;或拍照留影,待日后细细品读……中艾协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王新伦禁不住回忆起青年时期彻夜挑灯夜读《资本论》在内的马列主义鸿篇巨著,感慨当年的理论学习最终化成了日后践行共产主义理想的实际行动。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们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使命担当。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干事创业,为实现零艾滋,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