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隆重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15088次

       2018年9月5日,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金河宾馆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中国性艾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第三届理事、四届理事候选人、会员代表等170余名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张灵麟的主持下正式开幕。首先由省卫生计生委重传处副处长李永春宣读了省卫生计生委对协会换届申请的批复,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徐旭副主任、省民政厅李海鹰调研员和中国性艾协会王新伦秘书长分别讲话,他们从不同层次、各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协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在组织和动员四川防艾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工作中所起的牵头作用,发挥协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按照“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工作定位,坚持协会办会宗旨,配合完成国家和省政府不同阶段艾滋病防治任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协会要在新的历史时期抓机遇,定好位;抓关键,履好职;抓项目,服好务,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张会长表示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促进我省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和义务,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完成大会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等任务。并感谢各位参会领导和代表。特别鸣谢中艾协,陕西、湖南、河南、云南、内蒙古、浙江、安徽、广西、吉林、江西、山东、广东、贵州、甘肃、山西、上海、北京、天津等18个省市性艾协会对大会顺利召开的祝贺!

       随后张会长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周江莉同志作协会财务工作报告,提交大会审议。代表们均以热烈的掌声予以原则通过。

       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梁娴作了第四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组成说明,会议通过了第四次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通过了监事长、监事员、监票人、计票人提名。大会代表依据第四届理事候选人名单,以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105名理事,并通过了会费标准。

       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赖文红主持召开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由计票人给新当选的理事发放了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建议名单及选票101份,收回101份,全部有效。经计票,34名常务理事每人得票数均超过投票数的2/3,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得票数均超过投票数的2/3,张灵麟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张建新、刘勇、李静、沈柱、赖文红当选为副会长;赖文红当选为秘书长,毛晓英、何胜华、谢震当选为副秘书长。新一届的理事会会长张灵麟发表讲话,他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脱贫的攻坚阶段,也是加快健康四川建设的关键时期,省性艾协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协会将做好能力建设、项目管理、强化指导、精准支持、加强联系、搭建平台和发展专委会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健全全省参与艾滋病防治社会组织网络,促进社会力量更好地参与艾滋病防治。

       在新任会长张灵麟的主持下,召开了第四届第一次常务理事会。他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抓住机遇,不断进取,努力打造协会工作品牌,配合政府完成艾滋病防治的“满汉全席”。各位新任理事积极发言,为协会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大会最后邀请了四川大学韦仁忠教授、省疾控中心杨一挥科长分别作“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及发展路径”和防艾政策宣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了各项议题,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