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把联学联建和健康扶贫工作相结合,非常好 !”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8169次


       10月23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党总支(以下简称疾控局总支)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中艾协支部)召开了“联学联建”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公布了两家单位党组织的联学联建方案,得到一致通过。  

       中艾协会长、党支部书记齐小秋同志和疾控局局长、总支书记毛群安同志在发言中均表示:“把联学联建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结合在一起,非常好 !”两家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疾控局副局长、总支副书记王斌主持。


       疾控局总支与中艾协支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结对“联学联建”四个试点单位之一。两个党支部通过协商讨论,同意将党建工作与凉山艾防相结合,促引领、做实事,制定了“联学联建”活动方案。会上,中艾协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王新伦介绍了中艾协自去年7月启动凉山防艾项目以来在项目覆盖地区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情况和联学联建工作方案。她说: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凉山艾防工作,制定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方案(2017-2020)。中艾协作为社会组织在凉山实施多个项目积极参与凉山防艾攻坚。两个党组织联学联建活动将以凉山州目前实施的项目为基础,努力推动实现当地的艾防目标。   

       联学联建方案主要针对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开展。主要有四方面工作,一是设立奖学金,用党员和积极分子、职工自愿捐款,在中艾协项目其中受助的布拖县拉达乡中心小学65位受艾滋病、毒品影响的孩子中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二是开展“走出去,请进来 ”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大山看祖国;三是通过“讲故事 ”活动,立志向圆梦想;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给他们创造与外界交流、开阔眼界,追求梦想的机会,激发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前进的动力;让学生以不同的形式口头或书面讲出自己成长的故事,释放学习、生活及心理的压力,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通过两家党组织的联学联建工作,加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感,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动业务工作的开展,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助力加油。


       联学联建方案在会上一公布得到所有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的一致赞同,鼓掌通过。疾控局总支入党积极分子刘德喜、吕冰琪、李晓明,中艾协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康文婷、张蕊纷纷表态。吕冰琪说:“联学联建方案将凉山州艾防与健康扶贫攻坚结合起来,意义重大。方案还通过党员、积极分子捐款、群众自愿捐款,向凉山儿童表达爱心,帮助这些受艾滋病、毒品影响的孩子成长,我觉得形式非常好。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那里的孩子们感受党的温暖,开心快乐成长!”康文婷在发言中说:“我是今年提出入党申请的,这也是我第一次被邀请参加党组织活动,心情激动,从中感到党组织活动的庄严、郑重,非常有意义。我在协会的凉山项目中是负责母婴阻断的项目官员,联学联建活动有机地和艾滋病防治工作融为一体,十分有意义。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帮助、自己的努力,尽早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事业做更多的工作。”

       艾协会长、党支部书记齐小秋表示:“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总要求。在社会组织工作中开展党建工作十分必要。能够和疾控局党总支结成对子,共同开展党建工作十分高兴。我们可以得到疾控局更多的工作指导和帮助。这种形式非常好!”


       疾控局局长、总支书记毛群安同志说:“艾滋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疾控局和协会有很好的工作基础,中艾协作为社会组织在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了大量工作,得到多方面认可。现在两家党组织成为联建单位,给我们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了更有力的条件。把联学联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把联学联建工作和健康扶贫攻坚工作结合在一起,非常好!希望疾控局和协会两家党组织在各项工作相互沟通,加强合作,特别是疾控局的年轻同志可以有机会深入到凉山进行调研,非常有意义。我希望通过两家努力,在健康扶贫工作中拿出经验,为凉山的脱贫攻坚、艾滋病防治起到推动作用。”


       联学联建会议上,疾控局副局长、总支支委夏刚带领大家学习了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梳理了该法的七个关键点;总支副书记王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修改的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