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中艾协党支部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6953次

        11月12日,中艾协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同时邀请非党员职工一同参会,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进行了相关知识答卷,党支部书记齐小秋会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职工特别是党员提出工作要求,王新伦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党务工作者陈老师结合新修订的《条例》,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等内容以及典型违纪行为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条例》中新增或修订了诸多纪律“高压线”,强调 “高压线”千万不能碰!



       王新伦副书记和李杰分别向大家汇报了11月7-8日参加社会组织党委在南京举办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的情况和心得。王新伦副书记在参加培训班分组讨论会上介绍了中艾协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展。2018年开展了几次很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如:追寻足迹、传承精神、不忘初心——贵州红色之旅、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党总支结对子开展“联学联建”健康扶贫,助力凉山攻坚的活动等。大家对中艾协的党建工作感到既新鲜又结合工作实际,很有意义。


       齐小秋书记在总结发言中给协会同志们提出工作要求,他说,协会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力营造学《条例》、明底线、守纪律的浓厚氛围。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领会主要内容,全面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把学习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努力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齐书记还结合某协会发生的问题,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作为中艾协的职工无论是否是党员,都要管好自己,都要牢记《条例》要求,要有纪律意识;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私人微信朋友圈都要有个“弦儿”,懂规矩、守底线、不越线。中艾协承担着许多项目工作,办会、办培训班是常事,一定要遵照相关要求办好会、办好班。分支机构、学术委员会也要遵照《条例》,平时工作中会遇到不明白的事,要多问、多请示,避免犯错误。大家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做好协会工作。


       按照委社会组织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南京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学习内容以及中艾协党支部的要求,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效,巩固活动成果,中艾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当天还进行了《条例》知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