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两广、重庆妇幼、儿保专家派驻凉山重点县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6114次

        来自广西、重庆、广东妇幼保健院的6名专家分别于3月11、18、26日到达凉山美姑县、布拖县、昭觉县妇幼保健院,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凉山州重点县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技术支持与能力建设项目对口支援工作。

          此前,在完成对县妇幼保健院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前期调研,了解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的存在问题、困难,以及实际需求的基础上,调研专家们与县妇幼保健院共同制定了对口支援的工作方案和计划。针对预防母婴传播工作的目标人群涉及了妇产科专业和儿科专业的特点,每家妇幼保健院派出两位专家一同到现场开展技术支持。专家来自妇幼卫生和儿童保健专业。

        派驻专家不仅在县妇幼保健院重点开展基础数据核实、儿保查房、科学喂养指导、艾滋病母婴阻断技术指导、健康教育、妇幼卫生信息督导等相关工作,还通过深入到乡镇卫生院,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




        去年11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启动了凉山州重点县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技术支持与能力建设项目,通过该项目,医疗和妇幼保健专家的现场驻点工作将为凉山州建立疾控、医疗、妇幼“三条专业防治工作线”和乡镇“一个工作网底”管理体系,落实阳性育龄妇女管理治疗全覆盖、阳性孕妇全程阻断全覆盖、阳性产妇住院分娩全覆盖、阳性产妇科学喂养指导全覆盖、阳性儿童和单阳家庭治疗全覆盖的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