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彭丽媛出席“爱在阳光下”2019大凉山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视频)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次数:8360次

还记得2018年6月的“爱在阳光下”凉山儿童夏令营吗?一年过去了,凉山的孩子们,你们还好吗?

还记得那时走了很多路,听了很多歌,看到一双双清澈的目光。一转眼我们分开那么久,今天的大凉山,有泪水也有欢笑。今天,我在北京等你。

 7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在北京科学中心出席“爱在阳光下”2019大凉山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同小营员们一起启动夏令营,并在开营式前和孩子们共同参与“院士健康知识小课堂”等科普活动。

7月23日,北京科学中心。

随着阳光,大地逐渐升温,“爱在阳光下”2019大凉山儿童北京夏令营的各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从大凉山深处千里迢迢来到首都北京怀抱的彝族的小营员们翘首以盼、激动地等待着大家热爱的彭妈妈——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教授的到来。

15:00整,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了。身着白底黑点连衣裙的彭妈妈优雅地、带着亲切的微笑向小营员们走来并频频挥手致意。孩子们欢呼雀跃、一拥而上,迫不及待地簇拥着彭妈妈说说知心话,去看看他们的“健康科普小课堂”。


院士健康科普小课堂。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给小营员们讲解健康生活、卫生习惯及艾滋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知识。彭妈妈希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小手拉大手,提高健康素质。


垃圾分类处理。在红丝带健康大使春妮的指导下,小营员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从生活点滴入手,提高环保意识。


我是小小潜水员。红丝带健康大使陈道明带领小营员们参观蛟龙号模型,体验深潜作业。



彭妈妈还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虚拟人体结构”、“植树造林防风沙”和“科学小实验”等科普活动,交流收获体会,她希望孩子们学科学、懂科学,努力学习,成就梦想。


活动由红丝带健康大使、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主持讲解。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在启动式上致辞。“党和政府一刻也没有忘记凉山人民,在健康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落下。”他表达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大凉山的孩子们,希望小营员们能够永葆一颗感恩的心,怀抱梦想,学好文化知识,健康茁壮成长,为建设美丽凉山、健康凉山贡献力量。 


老师代表李晓敏和学生代表勒格尔者分别发言。老师讲述的个人心声和小营员分享的成长经历都很走心,让在座的各位感动不已。“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在全社会的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变得坚强乐观,他们会将‘大凉山’这个曾经冰冷的名字变得温暖、充满希望!”李晓敏说,“我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每一位曾在我们迷惘时,鼓励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你们给予我们爱的力量,让我们有信心和勇气去追求心中的梦想!”


勒格尔者同学向彭妈妈和所有人致谢,深深的鞠躬中包含着诚挚的感恩之情,也预示着孩子们的成长,坚定了将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的决心。


彭丽媛大使、李斌副主任、王陇德院士以及小营员代表,模拟西昌卫星发射共同启动开营仪式。彭丽媛大使担任零号指挥员,按下红色按钮。

“爱在阳光下”2019大凉山儿童北京夏令营号"火箭"正式升空、飞向未来!小营员们纵情欢呼着“开营啦!开营啦!”全场气氛热烈感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回顾“爱在阳光下”夏令营九年的历程,彭丽媛大使的关爱之心、公益之心令人感动。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有能力、有爱心的公众人物和有识之士积极加入到防艾抗艾的行列中来,社会歧视不断减少,抗艾力量不断加强,无数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关爱。 

向前看,我们仍然任重而道远。为所有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创造一个适合生存的未来,造福每一个孩子,让他们重新露出天真的笑脸,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希望孩子们能像他们大声歌唱的那样:

“我想要飞

飞得更高更远

我想去闯

让自己变得坚强

我要找到

拥有智慧拥有力量的宝藏

我要找到

找到一个自由快乐相随的地方…”


指导单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

支持单位: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百雀羚大爱基金

李宁基金会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北京科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