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防艾> 详细内容

【凉山攻坚】大爱同行 为“艾”守护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对口支援凉山州美姑县 车辆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10805次

编者按:

    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四川省政府“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2017-2020)”,在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防治协会支持下,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积极投入到凉山州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能力建设和技术支持工作中,除了派出专家对口支援美姑县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医务人员能力建设、提升当地预防母婴传播技术能力外,还捐赠车辆解决工作人员赴乡村入户随访和宣教中的交通问题 ,助力美姑县取得“防艾攻坚”的胜利。


    2019年10月14日上午,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对口支援凉山州美姑县车辆捐赠仪式在凉山州西昌市怡家酒店停车场顺利举行。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党委书记池祥波、美姑县卫生健康局项目办主任徐良、美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罗斌、美姑县柳洪乡中心卫生院院长程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对口支援凉山州美姑县车辆捐赠仪式

     徐良主任首先对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捐赠单位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开展“一对一”对口支援工作以来,给予了美姑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大力的帮扶,先后派出3名艾滋病方面的医疗技术骨干驻点美姑,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为提高美姑县医务人员艾滋病防治能力和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池祥波书记表示,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支持下,我中心参与了“凉山州重点县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能力建设对口支援项目”,鼎力支援凉山州美姑县,目的是助力提高凉山州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能力,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艾滋病防治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在今年3月份,我中心杨钟平院长带队对凉山州美姑县进行现场需求调研时,了解到乡镇卫生院由于缺乏交通工具,入户宣教工作开展困难的具体情况。经过中心党委会讨论研究,我们决定为美姑县捐赠三辆越野车,作为艾防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入户宣教工作使用。“言出之,心动之,行为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这项工作今天得以完成。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努力,汇聚更多的爱心,聚沙成塔,积水成渊,为美姑的艾防工作略尽绵薄之力。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为美姑县捐赠的车辆

     徐良主任表示,捐赠车辆的投入使用,将会缓解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艾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接下来,美姑一定要管好、用好捐赠车辆,为美姑人民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艾防宣教服务。

    据悉,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为美姑县捐赠15.6万元,用于购置三辆越野车,分别赠与美姑县疾控中心、美姑县疫情最严重的九口乡和柳洪乡中心卫生院,为艾防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入户宣教工作提供交通工具,方便人员出行,节约经费开支。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向美姑县疾控中心捐赠车辆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向柳洪乡中心卫生院捐赠车辆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向九口乡中心卫生院捐赠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