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防艾】2019年收官之行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9966次


       2019年岁末,红丝带健康大使、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医学博士王璐,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第十八届英国贝利马丁奖获得者、南昌市第九医院副主任护师胡敏华,三人从不同的方向,为了共同的目标,来到一个有梦有戏的地方——江西抚州。没错,这一次她们将与南昌大学抚州医学院的师生们共同探讨有关青春健康和艾滋病防护的话题。


医学院的同学们应该相关知识和经验都很丰富吧~

是否还需要搞活动做宣传呢?

先来听听王璐博士的此行感言:


走进活动现场,感受同学们的关注和热情。





再来回顾一下每个不能错过的精彩片段。

       鞠萍、王璐、胡敏华三位访谈嘉宾和专家配合默契,对志愿者们演绎的不同人设做了精彩解读,并以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讲解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风险以及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




          王璐给女同学敲响了警钟:今年报告显示,青少年感染增长率趋于稳定,但女生的增长率有所增加。希望每个女生都能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也用正确的方式对待他人。知艾防艾,才是安全之道。

       当鞠萍提问预防艾滋病应遵循的ABC原则时,这位仁兄居然给出“A和B在一起后就把艾滋病传染给C了”的答案。OMG,请问您是医学院的同学吗


       当被问到有没有同学知道“荤约”和“素约”时,答案五花八门。最经典的回答是:以结婚为前提的约会就是“荤(婚)约”...原来你们是世界上最单纯的人


      胡敏华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警惕各种花花绿绿披着伪装外衣的新型毒品,避免因服食它们导致高危性行为而引起的艾滋病病毒感染和传播。


各类新型毒品


       同学们还通过诗朗诵、手语表演等节目呼吁大家要自尊自爱,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消除恐惧和歧视,平等对待每个人。



   本年度最后一场活动在这个有梦想有希望的地方圆满画上句号。


    肩上有使命,行走有方向;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让我们在中国梦的引领下,向着美好的未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