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防艾> 详细内容

疫情当前,陈道明悄悄做了这件事……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11013次

   一个多月来,我国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红丝带健康大使陈道明先生看到众多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有时候甚至没有时间吃一口热乎饭,他非常牵挂医务人员的健康,主动联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希望通过协会捐助武汉协和医院改善一线医务人员饮食营养。2月4日,陈道明先生及夫人杜宪女士将捐助的100万善款汇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账户。但是为人低调的他并没有在公共平台宣传这件事情。


武汉协和医院官网公布的捐款名单

   其实自2018年陈道明先生受聘担任红丝带健康大使以来,他已经陆续通过协会捐款120万元,用于改善贫困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生活、学习条件。

   2018年6月,他到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考察艾滋病防治工作,慰问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他还参加了“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走进西昌学院活动,向大学生宣传防艾知识,号召他们积极防艾抗艾。

 

         2019年5月26日,陈道明大使与协会常务副会长郝阳、秘书长王新伦一同来到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参加第8届国际艾滋病反歧视午餐日活动,与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一块儿吃饭,做游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勇敢面对困难。


    2019年7月,“爱在阳光下”大凉山儿童北京夏令营开营式在北京科技馆举行,陈大使参加开营式向凉山的小朋友讲解蛟龙号科考船。开营式结束后,他还请孩子们看了3D电影《狮子王》,看看他和孩子们在一起开心的样子,是不是颇有点孩子王的范儿?


 

         2月8日晚,陈道明等表演艺术家在央视元宵节晚会表演的诗朗诵《相信》,让无数国人为之感动,极大鼓舞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疫情当前,总有一些人逆流而上,总有一些人坚守岗位,也总有一些人伸出援手,让爱心传递。在此我们向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为抗疫提供支持的爱心人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