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项目 > 项目动态> 详细内容

百雀羚一道同风雨,战疫情何曾是两乡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7420次

   值举国白衣战士逆行驰援湖北疫情时,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雀羚)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向武汉、湖北等疫情严重和较重地区的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捐赠市值2亿元人民币的清洁卫生用品。

心系白衣战士安危  义捐助力日常防护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14亿人民的心。在全民防疫的关键时刻,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夜以继日同时间赛跑、舍己救人同病魔较量,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很大牺牲。很多医护人员住在就近的病房、宿舍、宾馆、甚至临时改建的场所,生活物资紧缺。由于每天穿着厚重、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长期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设备,每个人的脸上都满是勒痕;由于反复洗手消毒和长期佩戴橡胶手套,他们的双手和皮肤都变得粗糙皲裂,甚至出现一道道血口子或皮炎、湿疹……

  百雀羚在了解到医护人员的切身需求后,即刻联系协会和基金会,决定捐赠洗发水、沐浴液、洗手液、洗面奶、润肤霜、护手霜等清洁卫生用品,这些物品正是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洗护必需品。为了保障物资捐赠的透明和高效,协会、基金会和百雀羚三方联合协作,共同承担此次驰援行动,全力保证物资在最短时间内运抵最需要的地方,可谓雪里送炭、雨中送伞。

 2月18日,捐赠物资送达定点医院

 

百雀羚爱心常在 中华美德恒久远

   作为一个有悠久历史的民族品牌,百雀羚十分关注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2010年以来,百雀羚就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合作,主动参与和支持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为艾滋病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奉献爱心。2015年,百雀羚在协会建立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百雀羚抗击艾滋病大爱基金”(以下简称百雀羚大爱基金),长期持续的在高校防艾、孤儿关怀、大众宣教及凉山攻坚等领域给予支持。十多年来,百雀羚用于艾滋病防治的经费达到4000多万元,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百雀羚大爱基金成立铜牌

   协会的品牌项目“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和高校防艾基金是百雀羚重点支持的活动。在百雀羚大爱基金的陪伴下,校园行活动已走进全国各地共100多所高校,高校防艾基金覆盖了全国400多所高校的学生社团,提升大学生防艾意识和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婚恋观,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已有上百万学生从中受益。参加校园行现场活动的同学还能收到百雀羚公益提供的精美洗护小礼包。百雀羚大爱基金还支持每年的“爱在阳光下”夏令营,帮助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到祖国各地开阔视野,感受社会关爱,收获知识和快乐。每年“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上时常能见到百雀羚大爱基金活跃的身影。2017年,在凉山健康扶贫和艾滋病防治攻坚之际,百雀羚大爱基金也积极参与其中,助力凉山防艾攻坚“最后一公里”。

 百雀羚大爱基金支持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

参加校园行活动的同学领取百雀羚精美小礼包

“爱在阳光下”夏令营

 

2017年凉山州防艾公益行动启动会上为捐赠机构颁发荣誉铜牌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今日百雀羚在中华危难之际的捐助义举,彰显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大义精神。为一线医护人员送爱心的同时,也传递着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目前,疫情防控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线医护人员凭着顽强的意志,给全国亿万人民带去希望和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上下齐心,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倾囊相助,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