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2020年中青学社——面向有梦想、有担当、奋战一线的实力派 精英研修从撰写病历报告开始,助你推开科研写作之门(二)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6476次

    2020年6月6日周六,“中青学社”精英研修之旅的第二天。会议室用可折叠的屏风隔成了五个组,学员们在前一天听了专业讲师深度解析病历报告的特点及意义后,开始了分组讨论,既使未到现场的学员同样能通过线上视频参与讨论。关键的是,这不仅仅是一场讨论。紧接着的是“分组实战演练,讨论及点评”。过去,参加培训是听导师讲;现在,要参与讨论还要讲,等着导师来点评。

看看台上学员报告时的满满自信!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余晓丽医生代表李凌华导师组在线上作病历报告,她首先向在座的同道和此次疫情为武汉人民提供帮助的全国人民表示感谢并深深鞠躬,让培训现场充满感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解奕瑞博士代表沈银忠导师组作病历报告,她说中青学社培训信息量很大,感觉很累,但乐在其中。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宋业兵医生代表何盛华导师组作报告、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黎彦君医生代表孙丽君导师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姚远医生代表赵清霞导师组作报告。报告完毕,由导师们点评。

看看台下学员认真聆听的神情!

    病历报告结束后,导师和学员一致认为赵清霞导师组的姚远报告很精彩,获得了最佳人气报告奖,大家线上线下云合影留念。


    沈银忠教授说,我们是从事艾滋病治疗的医务工作者,也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它感染性疾病。如今患者的需求在改变,我们满足患者需求的能力也要提高。我们要不断努力,增强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让患者们受益,把好事做好。我们要不断发现现代科技给疾病防控带来的变化,包括诊疗的变化,技术指南的变化等,利用沟通话术与小工具,让优质方案被更多患者所接受,让他们能够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和工作。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结束了。大家带着新的任务离场,期待下一趟旅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