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3437次

    2020金秋,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艾协)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月8日上午8时30分,“爱在阳光下”10周年纪念活动为大会拉开序幕。

        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核心任务是,审议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第五届理事会郝阳常务副会长、王新伦秘书长先后主持大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人事司副司长徐缓、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以及委有关司局和社会组织党委领导;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防痨协会、中华红丝带基金、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等兄弟社会组织代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等相关专业机构的领导和代表,盖茨基金会驻京办事处等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葛兰素史克、吉利德、安徽贝克、腾讯等爱心企业代表;中艾协第五届理事会齐小秋会长、张孔来名誉会长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参加中艾协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于学军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中艾协高校防艾、关爱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凉山防艾公益行动,以及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支持社会组织防艾基金等系列工作成绩。希望中艾协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创新社会治理等要求,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各方力量,继续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牢固树立为防治工作全局服务、为防治专业队伍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不断提高防治队伍能力水平;继续发挥好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作用,支持引导和培育更多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地参与到防治工作中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第五届理事会齐小秋会长简要概述了中艾协过去5年的发展足迹,致谢前四届理事会为协会发展打下坚实工作基础,并感谢来自方方面面的支持。

    第五届理事会沈洁副会长登台,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同意召开此次大会批文,以及来自各单位的贺电。

    多年来,许多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捐款捐物方式积极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大会公布了5年来政府委托办事和众多支持中艾协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名单,举行简短捐赠仪式,接受百雀羚集团和爱心人士代表的捐赠。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应到会员代表198人,实到157人,收到29人书面委托,实到+委托共计186人参加投票,超过会员代表总数2/3,符合章程规定,大会各项表决、选举有效。

        在报告与审议阶段,郝阳常务副会长首先作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尚红副会长作会员代表/理事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韩孟杰副会长作“候选人超届任职情况说明”,提交大会审议。

        以“党建引领 勇于担当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全力促进我国艾滋病性病防治事业健康发展”为题,王新伦秘书长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全面回顾5年来中艾协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工作实践中的体会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交大会审议。

    王健副会长作“章程修改说明”,吴昊副秘书长通报“会费标准”,荘弢副秘书长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及计(监)票人提名名单”,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审议并逐项表决,正式通过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章程》、《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费标准》等。

    大会经过三轮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98名、常务理事64名。郝阳当选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尚红、李长宁、韩孟杰、陆林、陈祥生、王健、李强、王新伦当选副会长,王新伦当选秘书长。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正式成立。

    大会经审议,表决通过了重新登记的10家分支机构和新申请成立的12家分支机构的重组和成立。

         当选秘书长王新伦提名吴昊、王克荣、陈清峰、荘弢(执行)为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人选,获全体理事举手表决通过。

         最后,郝阳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国家登记、主管部门及相关机构的支持,感谢第五届理事会及历届理事会老同志的辛勤付出,感谢兄弟社会团体及相关各界的参与。表示一定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所期望所要求的做好工作,努力开拓中艾协工作新局面。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当日下午,中艾协相继举办了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编委会换届会议、中艾协分支机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