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编委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474次

    2020年9月8日,《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第六届编委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郝阳会长,尚红副会长,王新伦秘书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韩孟杰主任,艾滋病性病防治领域60余位编委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韩孟杰主任主持。

    协会郝阳会长致辞。他指出,杂志在各位编委的大力支持下,影响力不断提升,在性病艾滋病防治从业人员中起到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的作用,使很多读者获益。为了使杂志更具权威性,获取更多优质资源的支持,经中宣部期刊管理部门批准,杂志增加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为主办单位。郝阳会长对于杂志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出版方向;二要不断提高杂志的学术水平,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三要不断创新,做好纸质出版与数字化的融合。

 

本次换届会议共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第五届编委会工作总结

        沈洁主编代表第五届编委会进行了工作总结。在过去的四年里杂志紧密配合国家有关艾滋病防治政策、部署与要求,与时俱进地调整充实办刊内容。保持原有荣誉的基础上,又取得新的进展;坚持编委会主导的办刊原则,共同改进杂志的编辑工作;增加集体讨论决策机会,提升杂志管理水平。

 

第二阶段:第六届编委会成立仪式

    韩孟杰主任宣布尚红院士担任《中国艾滋病性病》主编,郝阳会长与韩孟杰主任共同为尚红院士颁发主编聘书。尚红主编宣布第六届编委会人员名单,并向名誉主编沈洁、常务副主编郝阳、韩孟杰、执行副主编汪宁颁发了聘书。


 第三阶段:第六届编委会工作会议

    《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编辑部主任马烨介绍了第六届编委会章程(讨论稿)。希望各位编委对于章程的讨论稿建言献策。

    尚红主编介绍杂志未来发展规划。尚红主编表示,第六届编委会将紧跟防治需求和研究进展,提高杂志的学术引领力;继续发挥杂志在科研和防治工作中的桥梁作用。扩大期刊影响力,提高稿源质量。注重“互联网+”思维,加强期刊宣传服务能力。她希望,在新一届编委的大力支持下,真正将杂志办成艾滋病性病防治领域成果分享与经验交流的平台、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创新与持续发展的平台。

    各位编委就杂志未来发展规划及编委会章程进行了讨论。

    最后,韩孟杰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再次感谢上一届编委为杂志的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希望新一届编委继承和发扬上一届编委好的经验和成绩,使杂志有新的飞跃与突破。

    第六届编委会换届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