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与艾伯维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9361次

    2020年11月6日,为了共同推进中国艾滋病的遏制与防治,实现联合国提出的2030“终结艾滋病流行”的目标,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与艾伯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决定在双方前期既有项目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围绕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两大关键点,继续升级和扩展双方的合作。


签约合影

    合作内容包括:艾伯维继续支持中艾协倡导学校及青年学生关注和重视防艾工作,涵盖中艾协已经持续多年举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艾伯维继续参与中艾协在四川省凉山州开展第二阶段艾滋病防治项目,协助提高凉山州重点地区公众防艾意识,提高艾滋病感染者治疗依从性健康教育质量,助力促进凉山州重点县“三线一网底”防治体系的建立,加强相关机构的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以及对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提供综合性关怀和支持行动等。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表示,中艾协很高兴能与艾伯维再度携手。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已成立27年,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当中政府与社会的纽带。中艾协与艾伯维的合作已经有15年之久,在过去的合作当中,艾伯维一直热心公益,与中艾协在多个重点项目当中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我们将在艾伯维公司的支持下,展开新一轮的合作。我们希望艾伯维公司作为公益的榜样,激发更多的企业投身到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行动当中。

 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

    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表示,作为在抗病毒领域强大研发能力的全球前十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政府长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艾伯维与中艾协从2015年至今,在中国艾滋病领域已展开了多层次、多形式的立体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艾伯维很荣幸能与中艾协再度牵手,共同为推进中国艾滋病的遏制与防治作出贡献。

    据悉,全球及中国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全球约有379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称,截至2018年底,中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2012年至2018年,中国艾滋病的新发例数和死亡人数均呈逐年上升趋势。

    国际社会决心在2030年之前终结艾滋病这一公共卫生威胁。中艾协期待通过本次与艾伯维签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这一宏伟目标,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的领导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