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健康教育与大众传播工作委员会换届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13164次

    2020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健康教育与大众传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健康传播工委会)换届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中艾协会长郝阳、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挂靠单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胡洪波出席会议,来自国家、省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教育机构、媒体、高校、社会组织、企业的专家和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换届大会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传播部负责人李雨波主持。

        郝阳会长发表致辞,他强调了宣传教育在艾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对健康传播工委会团结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专家骨干,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通过本次换届,健康传播工委会能够继承光荣传统,着眼利用新的传播技术手段,让艾滋病防治宣传的覆盖面更广、效果更切实、影响更深远。中艾协也将继续和工委会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为防艾宣传贡献力量。

        胡洪波书记在致辞指出,健康促进与教育是应对疾病的优先策略和有效“疫苗”,作为挂靠单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会继续支持工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工委会继续加强与中艾协、艾滋病防治专业机构、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将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研究员刘童童做了上一届工作总结和换届筹备工作报告。近五年来,健康传播工委会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领域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方面做了很多积极地尝试和探索,主要包括开展公众艾滋病防治宣传倡导、开展凉山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开发制作艾滋病防治宣传材料、开展健康教育调查评估、编写健康教育书籍及培训材料、参与国际国内交流等,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发挥了作用。

    换届选举由中艾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主持。经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刘童童任主任委员,李雨波、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清峰、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秘书长赖文红任副主任委员、中艾协项目二部主任曲美霞为秘书长,刘惠等22人为常务委员,王娟等37人为委员。健康传播工委会聘请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艾协副会长李长宁为名誉主任委员,郝阳、王新伦为名誉顾问,北京佑安医院主任孙丽君等7人为顾问。

 中艾协郝阳会长为主任委员刘童童颁发证书

 左上:为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证书 右上: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左下: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右下:为名誉顾问、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换届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研讨会。

    新任副主任委员陈清峰介绍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重点,从知识、态度、行为、技能、原则及策略几方面论述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新任副主任委员李雨波介绍了健康传播材料的开发指南,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出发梳理了健康中国主要任务、健康科普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健康科普信息生成原则、流程等内容。

     北京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邵晶以“养生堂”、“我是大医生”与“生命缘”三档金牌栏目为例,介绍了影响亿万观众的健康节目是怎样炼成的;新任常务委员、中国青年报高级总监董潇君以“用好新媒体武器打好青年健康攻防战”为题,通过不同形式的新媒体产物介绍了当今青年“爱看的”、“需要的”宣传方式。

    新任秘书长曲美霞介绍了工委会近期计划。工委会将围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培训交流、传播材料开发、学校艾滋病防治、新媒体传播阵地建设、调研评估等方面开展工作。

    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委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了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的做法、思考和建议,大家积极为工委会未来发展和宣传工作出谋划策,也表达了希望参与工委会活动的意愿与决心。

    新一届工委会全体人员将共同努力、相互协作,扬帆再起航。

 

感谢艾伯维医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