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青年专业委员会成立暨艾滋病防治进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3191次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青年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年专委会”)成立暨艾滋病防治进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中艾协会长郝阳、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尚红院士、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以及来自医院、疾控、大学/科研院所的专家及艾滋病防治青年人员逾50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领导、专家及青年专委会委员合影

    郝阳会长发表致辞,指出培养新一代青年人才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青年专委会为全国艾滋病防治各专业领域的青年人才提供了学习、交流、沟通及发展的平台,希望青年专委会充分发挥作用,在艾滋病防治前辈的指导下,茁壮成长,为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中艾协郝阳会长致辞

    尚红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中艾协从艾滋病防治工作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在分支机构中专门设立了青年专委会,希望青年委员向相关专业前辈多学习,多请教,多实践,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开展更多开创性的工作,为艾滋病防治做出贡献。

中艾协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尚红院士致辞

    青年专委会聘任尚红院士为名誉主委,吴昊、汪宁、张林琦、张福杰、徐建青、蒋岩、韩孟杰教授为顾问。根据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青年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53人。全票通过张子宁任主任委员,李林、吴亮、金聪、曹玮和廖宝林任副主任委员,邓凯等17人为常务委员,傅雅静为秘书,马彦民等36人为委员。

郝阳会长、王新伦秘书长为名誉主任委员和顾问颁发证书

 郝阳会长、王新伦秘书长、尚红院士为当选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尚红院士为当选常务委员、委员代表颁发证书、聘书

    在工作讨论环节,围绕艾滋病防治青年骨干成长及青年专委会工作重点的议题,青年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对青年专委会的发展寄予了深切期望,鼓励青年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艾滋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青年专委会顾问和青委热烈讨论

    在随后进行的艾滋病防治进展研讨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韩孟杰研究员、蒋岩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吴昊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徐建青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韩孟杰研究员就新形势下艾滋病流行形势和防治进展作了由浅入深的系统性讲解;蒋岩研究员介绍了新时代艾滋病检测的需求及创新策略;吴昊教授系统介绍了国际艾滋病疫情形势、防治工作及治疗的最新进展;徐建青教授就艾滋病毒感染的免疫应答与保护进行了精彩讲解。


专家学术报告

    

    青年专委会为艾滋病防治领域的青年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将提升青年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责任感,提高青年人才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能力,培养我国艾滋病防治的后备力量,为推进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