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20445次

    2015年12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性艾协会)启动了高校防艾基金项目,以小额项目的形式资助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社团在校内开展防艾活动。项目至今已开展5轮申请,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艾滋病防治意识,促进大学生行为改变,帮助学生远离艾滋病威胁,消除社会歧视,探索高校防艾经验。

    今年,在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艾伯维医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社会力量的支持下,中国性艾协会将继续开展高校防艾基金项目,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广泛、深入和持续的防艾宣教和促进检测活动,并于今天发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以下简称《申请指南》)。

【项目支持对象】

    项目支持全国范围内的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社团申报,其中:

    高等院校包括综合性大学、专科院校,高等技术职业学院等。

    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等。

【项目申请范围和内容】

    项目申请范围和内容主要包括两类——预防艾滋病与性病宣传教育(A类)和促进高危行为改变及艾滋病检测(B类)。

    学生社团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A类或者B类项目,并按照《申请指南》的要求,自行设计各式各样的活动。要求所设计的活动适合青年学生群体,能够切实发挥实际作用,能够增加宣传覆盖面并保证宣传质量,有创新性、有特色,能够与本校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结合、具有可操作性。

    另外,项目还有两个“规定动作”:观影会与微视频制作。前者要求学生社团在校内组织观影会,并在观影结束后组织同学撰写观后感,中国性艾协会将为学生社团提供一些防艾主题的视频材料;后者要求学生社团拍摄防艾主题微视频,视频须为原创,内容力求有创意、打动人。这两个活动是必须要完成的,是审定项目是否通过完工的条件之一。项目完工后,中国性艾协会将对观后感和微视频进行推选,对其中好的作品给予一定形式的鼓励。

【项目支持经费】

    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8000元。

【项目申请数量】

    每个学生社团只能申请一个项目。

【项目申请时间】

    项目申请时间初步为3月22日8:00开始,至4月12日晚24:00结束。

    届时,高校防艾基金办将会通过中国性艾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中国艾协动态”和“校园行”更新发布相关信息和通知,学生社团可通过以上渠道及时了解项目申请的最新动态。

【项目申请方式】

    在申请时间内,学生社团与学校指导部门分别进入中国性艾协会官网(www.aids.org.cn),点击首页左下方“主要工作”板块中的“高校防艾基金”,进入项目管理系统完成账号注册、登录,之后由学校指导部门向学生社团发出绑定邀请,学生社团接受绑定、填写项目申请书。

    学生社团填写完项目书之后,提交给学校指导部门审核,学校指导部门填写审核意见,审核通过后提交至高校防艾基金办。

【项目答疑】

    学生社团应认真阅读《申请指南》,并下载电子版项目书模板,了解并熟悉申请相关具体要求,准备申请相关事宜。

    如有其他疑问,可通过QQ群(174169590)或邮箱casapcxszx@163.com进行提问,申请加入QQ群时,请注明“学校+学生社团+申请项目+姓名”;通过邮箱咨询时,请注明“高校防艾基金项目申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