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学党史砥砺奋进 感党恩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将在香山革命纪念地举行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7535次

    2021年3月30日上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简称中国性艾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简称医师协会)两单位负责人和党支部的同志们就共同承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决定于4月13日在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学党史砥砺奋进  感党恩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早在今年1月底,中国性艾协会和医师协会建立了联系。中国性艾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率领协会部分成员登门医师协会,与医师协会共同交流两会业务工作、介绍管理经验,就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进行深入的座谈讨论。


    医师协会支部书记、副会长杨民携多个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不吝赐教。话题越聊越多,两家协会的党务工作者们不由得碰撞出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的火花。在得到上级党委的支持后,两协会相约在草长莺飞的三月,医师协会登门回访中国性艾协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风雨百年,从南湖红船的壮丽起航,到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路。一路走来,有太多值得我们铭记的奋斗诗篇和卓越历程。


    “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邀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同参与”。这一点两支部意见达成高度一致。

    3月30日上午,两协会党支部围绕共同承办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细节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针对中国性艾协会党支部提出的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活动的草案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确定了党日活动主题,具化了党课主讲人、活动各环节,丰富了重温入党誓词等重要内容。

   讨论结束后,大家说干就干,两协会分别邀请主管上级领导、党课主讲人、向主办方进行了活动方案汇报和联系落实各项对接工作。活动方案立刻得到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

   正所谓“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希望以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间的互联,推进“跨支部”党建业务的联动,实现党建搭台、协会互动、同学党史、共守初心,让支部堡垒更坚、党的旗帜更艳。

    4月13日掩映在北京香山一片苍松翠竹之间的革命纪念地将迎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负责同志、两家协会的党员和职工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其他社会组织党员代表或非党负责人。让我们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是如何浴血奋战、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