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 详细内容

2021年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5380次


    5月22日,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北京红丝带之家联合主办。中艾协郝阳会长、王新伦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地坛医院陈航党委书记等同30余名艾滋病临床护理工作者在现场就坐。来自全国24个省市28家医院的60余名医务工作者线上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参会者在有效防控的前提下参会。


    郝阳会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首先肯定了临床护理工作对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勉励护理及个案管理工作者加强技能训练,提升艾滋病服务意识。


中艾协郝阳会长

    陈航书记在致辞中向中艾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地坛医院作为艾滋病定点医疗机构,将继续注重艾滋病护理及个案管理人才的培养,为防疫常态化过程中加强艾滋病防治作出贡献。


北京地坛医院陈航党委书记

    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红丝带之家王克荣会长致欢迎词。她对中艾协及北京地坛医院对专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线上线下参与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开幕式由王新伦秘书长主持。


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红丝带之家王克荣会长

    会上,原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汪宁副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国艾滋病的流行现状;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赵燕副主任总结了中国个案管理的建立过程;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赵红心主任介绍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毒副作用管理。


原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汪宁副主任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治疗与关怀室赵燕副主任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赵红心主任

    同时,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一科杨涤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绳宇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护理部张林副主任、云南省蓝天艾滋病防治中心李玲主任、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护理部付莉副主任、广西龙潭医院护理部梁月新主任、山东省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门诊张欣护士长、北京地坛医院护理部张志云主任等分别从艾滋病个案管理的学科建设、工作方法、面临的挑战以及艾滋病临床诊疗等开展讲座。北京市疾控中心艾防所卢红艳所长、北京佑安医院任珍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袁素娥主任护师及北京红丝带之家韩晶秘书长担任学术主持人。

 

(以下嘉宾按发言顺序排列)


北京市疾控中心艾防所卢红艳所长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袁素娥主任护师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一科杨涤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绳宇教授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护理部张林副主任


北京红丝带之家韩晶秘书长


云南省蓝天艾滋病防治中心李玲主任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护理部付莉副主任


广西龙潭医院护理部梁月新主任


北京佑安医院任珍主任


山东省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门诊张欣护士长


北京地坛医院护理部张志云主任

 

    会后,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红丝带之家王克荣会长在会上做总结。她指出本次会议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与会代表的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能力,对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同时,王克荣主任委员还对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专业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并再次对线上及线下与会代表的参与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