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中艾协医护人员职业卫生防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14321次

    为了总结医护人员职业健康防护工作委员会所开展的工作,做好换届工作,2021年6月1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医护人员职业卫生防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在湖北武汉结合线上会议形式顺利举办。来自广西、河南、北京、云南、山东、天津、上海、广东7个省市及自治区共计24家医疗机构的5名副主任委员、1位秘书长,3位副秘书长,20名常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5-2021年的大事记,从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职业卫生示范医院创建和干预、开展重点调查和报告和能力建设方面对专委会所开展的医护人员职业卫生防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学习了2020年修订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探讨换届工作以及年度学术会议的开展工作等。

    委员们对本届专委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表示要继续努力推动相关工作。对于换届,委员们表示要遵守分支机构管理规定,经过与会代表的认真讨论,对换届的总体原则达成如下共识:若因职务冲突原因不能任职,则自然免去;在职的副主任委员继续任职,新推荐入会的人员先任常务委员,以便工作交接和过渡;贡献突出的副主任委员,则申请聘为顾问。由于不设副秘书长,专委会建议由挂靠单位颁发聘书,以方便推动工作,也鼓励大家积极推荐新的专业人员加入到专委会。会议决定,会后向总会报告此需求,争取获得总会支持。换届和年会的举办形式以线下结合线上形式为宜,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本次常委会进一步明确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医护人员职业卫生防护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安排,更新未来工作计划,安排和落实下半年专委会换届和学术年会以及医院职业卫生防护高层论坛的工作。未来工作计划重点为:推动研究成果转化;继续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总结推广已有经验,扩大示范医院和示范省引领带动作用,建立新的示范医院;引进、开发多种研究工具,继续开展重点研究;搭建多学科专业人员合作平台;多途径加强医护人员的职业卫生防护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医护人员职业卫生防护意识及发生职业接触后的规范处置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