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防艾> 详细内容

加强队伍建设 筑牢艾防基石 ——凉山州“三线一网底”能力建设州级师资培训班(第一期)在西昌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7715次

编者按: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凉山州“三线一网底”艾防工作人员能力提升项目,从2020年12月启动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种能力提升活动,切实促进凉山州6个重点县“三线一网底”艾防体系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经过前期调研了解培训需求,仔细打磨培训课程,精心选择培训师资,推荐选拔培训对象,第一期师资培训班于7月19-20日在西昌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艾防人员综合能力、强化工作质量,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凉山州艾协联合四川省艾协在中艾协支持下,于7月19-21日在西昌举办了重点县“三线一网底”艾滋病防治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四川省艾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赖文红、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志斌、州委艾防办专职副主任陈淼、州艾协会长滕艳梅以及州第人民一医院、疾控中心、妇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宋志斌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凉山艾防事业的中艾协、授课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夯实凉山州艾滋病防治第一阶段攻坚行动以来探索出的工作模式,使其在第二阶段的工作中得到更好的实践,防治人员核心能力的提升是关键。此次“三线一网底”能力建设师资培训,顺应了形势的需求,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培训会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中国疾控中心驻凉山工作站站长徐鹏、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副处长李永春、四川省肿瘤医院教授万绍平、州妇计中心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竞、越西县卫健局耿忠敏等领导、专家及基层工作人员,围绕凉山艾滋病防治策略、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能力建设需求现状、艾防培训组织设计、实践等内容,通过授课、分组讨论、现场实践、点评、答疑等多种模式开展,节奏紧凑、内容丰富、积极参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操性强,为学员返回当地开展规范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凉山州“三线”成员单位,布拖、昭觉、美姑、越西、金阳、普格6县艾防办、疾控中心、妇计中心、医院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培训。感谢艾伯维医药(上海)公司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

来源:凉山艾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