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关怀 > 爱在阳光下> 详细内容

那段熟悉的旋律又在凉山响起——“爱在阳光下”夏令营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23823次

    7月27日上午,2021年“爱在阳光下”夏令营开营式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举行。当熟悉的《爱你的人》的旋律轻轻在开营式现场响起,大家沉浸在暖暖的感动里…… 

    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给大凉山的孩子们写来了一封温情满满的信,信中回忆起陪伴凉山州受艾滋病影响儿童成长的经历,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宣读彭丽媛大使的来信,字里行间的牵挂让人动容!


    “爱在阳光下”夏令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发起,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积极支持和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下,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邀请各地受艾滋病影响儿童走出家乡,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帮助孩子们树立自信、开阔视野,感受社会温暖。


    今年是凉山州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第二阶段行动的开启之年,今年的小营员们均是中艾协凉山防艾第二阶段公益行动支持的四所小学的受助儿童,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乡,克服沿途坐车的不适,带着兴奋、激动、好奇和略微紧张的心情来到西昌参加夏令营,留下了诸多美好的瞬间!


    开营式上,小营员们和北京大学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一起表演了歌曲串烧、诗朗诵,小营员们还带来了民族特色舞蹈。动听的歌声、深情的告白和质朴的表演,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唱歌我们很喜欢,可是还稍微有点小羞涩呢!


在哥哥姐姐的鼓励下,我们一定会更加懂得感恩、奋发学习!


这是彝族传统舞蹈月琴舞,叔叔阿姨你们看看我们跳得好不好?

 

红丝带健康大使春妮主持开营式活动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民政部儿童福利司、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凉山州委、州政府的叔叔阿姨们为四校小营员们带来了红色经典故事绘本,希望孩子们记住彭老师的嘱托,了解民族历史、学习英模故事,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也为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孩子们对书爱不释手,彭老师,谢谢您!

    中艾协郝阳会长将“爱在阳光下”夏令营营旗交到小营员代表手中,并宣布“爱在阳光下”夏令营开营啦!


我的个头最高,我的挥旗动作帅不帅?

    

我们当然还要和前来看望我们的叔叔阿姨们留下难忘的“全家福”。开营式后,我们就要开始参观活动了,我们想今年的夏天会是我们成长中最难忘的一个暑假!

    夏令营开营式在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馆举办,之后的一系列参观学习和心理培训均围绕感受红色历史脉络、传承拼搏奋进精神为主题开展。希望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助力小营员们学史爱国、知史爱党,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省、凉山州有关单位、凉山州受艾滋病影响儿童代表和红丝带健康大使等约15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