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项目 > 项目动态> 详细内容

中艾协HIV暴露前预防模式探索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1-10-02 浏览次数:7090次

    为推进HIV暴露前后预防策略的开展,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预防模式,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与吉利德科学(以下简称:吉利德)正式签署了《HIV预防模式探索项目合作备忘录》,并于9月27日在北京召开启动会。


    启动会上,中艾协郝阳会长首先致辞。他说按照我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要求,在中疾控艾防中心的技术支持下,我们把药物预防作为重要的干预手段,边实施,边探索,边总结,边提供经验,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HIV暴露前预防工作实施模式。



    吉利德科学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先生表示,吉利德致力于通过多方合作解决社会人群所面临的健康挑战。支持防艾探索项目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中国乃至全球的防艾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介绍了PrEP的公共卫生意义和实践;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艾滋病医学中心王辉主任解读了中国HIV暴露前预防用药专家共识,将为HIV暴露前预防模式探索项目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艾防中心干预室副主任徐杰和中艾协项目一部主任张广共同介绍了“HIV暴露前预防模式探索项目指导方案”,为项目在各地启动实施奠定了基础。



    启动会由中艾协王新伦秘书长和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吕繁副主任共同主持,来自全国24个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预防医学会、临床医疗机构的专家与代表共约80余人在线上和线下参会。会上,参会代表针对未来项目实施、管理、线上操作等具体环节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主持人和专家分别做出了解答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