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防艾> 详细内容

培训班收获满满 ——凉山州第二期“三线一网底” 人员建设项目培训会又开班啦

来源:凉山艾防官微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5786次


“以前我对EXCEL表格运用脑子里一片空白,今后周末不用加班了。”

“这期新闻写作培训结合我们工作中的稿件,接地气,让我们知道了稿子原来可以这样写。”

“我培训收获最大的是明白了死亡率和病死率的区别,学会了计算方法。”

“我喜欢这种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也非常实用。”

……


        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支持下,四川省凉山州委艾防办会同四川省性艾协会、凉山州性艾协会于2021年10月19日—21日在西昌举办了凉山州 “三线一网底”人员建设项目第二期师资培训班,来自越西、美姑、昭觉、布拖、金阳、普格六县共计43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开幕式上,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宋志斌副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宋志斌副主任在开幕式上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二轮艾防攻坚行动的第一年,任务非常艰巨。大家都是专家库的成员,要对自己充满自信。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培训县乡艾防人员的重要使命,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凉山州性艾协会会长滕艳梅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要求六县按照项目计划完成各项活动。


        开幕式后,来自越西、昭觉等六个县的学员对上次培训后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四川省性艾协会田春华老师分享了基线调查、现场观察的概念和基本思路;特邀专家刘鹏、四川省肿瘤医院万绍平教授、成都市武侯区晋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梅主任分别就能力建设、团队建设方法实践、绩效制度的制定和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授课。


        后两天的培训内容安排的满满当当。凉山州疾控中心性艾所王忠红副所长带领大家进行Excel实践操作;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杨淑娟教授培训了基于流行病学思路的艾滋病防治相关指标分析及应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陈明莲老师讲授了如何撰写艾滋病防治宣传稿件;凉山州妇计中心吴君梅科长介绍了利用信息系统实现基层队伍绩效管理《工作总结实用写作的技巧》是由来自中国疾控艾防中心驻凉山工作站站长徐鹏给大家上的最后一课。


        为了让学员们学有所获,授课老师备课颇下功夫。每讲完理论知识后,老师就带着学员以每个县为一个学习小组,进行实操训练。

        实操训练中,学员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热烈讨论,有时还用游戏方式进行教学。小组汇报时,小组间互评,老师启发式提问点播,让大家从中受到启发。学员们在学习新知识,实际操作中提升了技能,收获满满。


        培训将要结束时,中艾协项目一部张广主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计划。 

        凉山州卫健委艾防办王金龙副科长作最后总结。他说,三天的学习对于大家来说时间短暂,希望大家回去以后继续把老师讲课的内容好好消化,在工作中反复实践,不断学习才能提升自我。


        四川省性艾协会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现场观察。


感谢艾伯维医药(上海)公司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