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齐聚云端共谋个案管理发展——“中艾协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艾滋病个案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1773次

    在第34个“12.1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专业委员会(简称中艾协护理与个案管理专委会)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北京红丝带之家、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共同举办的“2021年艾滋病个案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班”于11月12-13日在成都成功召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成都市公卫中心8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了线下会议,全国4000余人次观看了直播会议。

    开幕式由中艾协护理与个案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主持。


    中艾协会长郝阳在线上致辞中对护理与个案管理专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调动全国从事艾滋病护理和个案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与及支持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给予肯定。


成都市公卫中心书记徐鸿在致辞中对中艾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要加倍努力,朝着“终结不平等、终结艾滋病、终结大流行”奋进。


环节一:艾滋病综合管理与实践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陈效友、成都市公卫中心感染科主任何盛华主持。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临时代办周凯分享了“全球艾滋病防治目标构建与实施路径”;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张福杰讲授了“我国抗病毒治疗的贡献和挑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汪宁教授介绍了“艾滋病流行形势与防治策略”;成都市公卫中心副院长蒋良双分享了“艾滋病合并结核病诊疗现状”。


环节二:艾滋病综合管理与实践

    成都市公卫中心感染科主任何盛华、北京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副院长寇建琼、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士长袁素娥主持。


    南京市第二医院感染科主任魏洪霞报告了“艾诺韦林III期临床研究”;西南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陈燕华讲授了“艾滋病教育创新与实践”;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韩晶介绍了“艾滋病全程管理”。


 环节三:艾滋病个案管理与疑难案例分享

    北京佑安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莉莉、成都市公卫中心护理部副主任付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赵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所长卢红艳主持。


    成都市公卫中心护理部主任万彬分享了“四川省艾滋病的个案管理经验”;北京佑安医院内科总护士长王晓兰、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教治中心护士长白燕、南京市第二医院内科护士长王慧群就MSM疑难案例、重庆公卫疑难案例、南京市第二医院疑难案例进行了分享;西安市第八医院护理部主任任艳叶讲述了“新冠期间西安八院防艾工作应对及思考”;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苏叶介绍了“个案管理工作如何确保患者用药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胸科医院护士长龚世江介绍了“依从困难患者的原因分析及咨询技巧”。


环节四:共谈“艾” 说关怀

    北京地坛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志云、成都市公卫中心护理部主任万彬主持。


    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克荣、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新华、第48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胡敏华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关怀艾滋患者的小故事。


    最后,护理与个案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在总结会上对各位领导、专家、护理同仁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培训既有知名专家,也有来自基层的个案管理师进行分享,从不同角度为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使我们看到了问题和差距,为进一步促进艾滋病护理与个案管理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