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音乐无界,为“艾”歌唱—— 爱让我们在一起,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公益音乐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5900次

    “黄河象征着我们民族的精神,伟大而崇高!”

    “中华儿女啊,我们要抱定必胜的决心。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蔡国庆,红丝带健康大使任鲁豫、刘婧充满激情的朗诵又一次把我们带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球首例艾滋病病例报告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特别的日子里,用音乐陶冶家国情怀,用歌声传递爱与温暖,显得格外有意义。让我们跟随摄影师的镜头,走近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聆听美好乐章。



    “黄河颂”、“保卫黄河”等曲目澎湃着深深的爱国情怀,仿佛看到了中华儿女英勇战斗,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奔赴战场的壮丽情景。


    歌唱家们精彩绝伦的演唱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音乐艺术的独特魅力。



    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出席音乐会的有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孙新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主任 Joe Colombano、UNAIDS驻华代表周凯,以及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等国艾委成员单位相关司局领导;抗击艾滋病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长期支持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代表,首都各界的爱心人士也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也即将过去, “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为实现2030年终结艾滋病,实现健康中国的愿景,我们还需继续前行。


     本次音乐会得到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艾伯维(中国)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