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不停歇 青春更美好——“美好青春我做主”2021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5160次

    12月15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2021红丝带青春校园行在湖南师范大学中和楼129报告厅成功举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湖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陈曦教授,湖南省艾滋病治疗质控中心副主任、长沙市一医院感染科科长肖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医院孟文华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

    孟文华表示,湖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师生身心健康,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艾滋病防治条例,作为承担教育部艾滋病防控试点任务高校之一,成立了防艾工作领导小组,将艾滋病融入到了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开设了青春健康教育、传染病健康教育等选修课程;建立微信公众平台,以学生健康教育课程为载体进行大学生防艾教学,定期开展健康教育、同伴教育,每年举行防艾知识竞赛,向全体新生发放防艾处方和防艾手册;利用学校网络、电子屏、社团加大防艾宣传力度,让防艾知识深入人心,实现人人受教育。最后她指出,本次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必将对学校防艾工作和健康教育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并相信通过学校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把防艾工作推向新高度,开启新局面。


    随后展示了学校各学院精心设计创作的防艾主题海报,并由志愿者带来了三组不同场景下的情景表演,由陈曦教授和肖钢教授分别讲解其中的防艾知识。


    两位教授就预防、治疗和反歧视方面讲述了防艾要点:青少年要树立健康的爱情观和性道德观,慎重处理两性关系。还要学习掌握性健康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提高识别危险行为的能力,不要轻易尝试危险行为。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团中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湖南省疾控中心、岳麓区疾控中心协办。线下、线上共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