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新的一年暴露前预防项目怎么干——HIV暴露前预防模式探索项目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5192次

    继12月上中旬顺利完成HIV暴露前预防模式探索项目3期培训班后,29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简称中艾协)组织召开了项目专家研讨会。此次会议对2022年项目工作计划,以及24个示范区城市在前期培训中提出的项目实施、线上与线下结合开展、项目管理等问题进行讨论、分析和解答。中艾协会长郝阳参加了会议,中艾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主持了会议。


    郝阳会长在致辞中讲到,我们前期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部分省市也开始准备并着手实施项目。各个示范区项目实施单位和管理单位很有必要把前期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再进行梳理、分析和讨论,以便统一认识。通过项目的开展,希望大家不断发现和探索、解决暴露前预防推广实施中的问题。期待项目专家和所有实施项目的同志们能够共同努力、共同协商,不断磨合、协调、改进、完善,让模式探索项目得出预期产出。


    随后,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张彤主任介绍了艾滋病药物预防规范化实施,北京市疾控中心艾防所卢红艳所长介绍了北京市暴露前预防项目开展经验。


    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徐杰主任分析了PrEP项目片区培训中各示范区反馈的问题,并给出应对建议,中艾协项目一部张广主任重点介绍了2022年项目具体实施计划。


    针对项目实施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江苏、云南、重庆的专家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和经验,各抒己见,为项目建言献策。大家认为项目意义重大,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需要细化指导,精准实施,均表示将在本地结合综合示范区工作,共同推进项目实施,探索出适合本地实际的暴露前预防模式。


    韩孟杰主任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针对会议讨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和总结,希望24个示范区能够边开展、边总结,不仅是走通项目线上线下流程,更重要的是要有效果,要出经验。


感谢吉利德(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会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