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不辱使命,北京佑安医院黄晓婕奔赴大凉山开展防艾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4290次

编者按

    北京佑安医院作为参与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凉山艾滋病防治公益行动对口技术支援项目的首批医疗机构,2018年11月派出了第一批专家赴凉山州美姑县医院现场技术援助和指导当地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3年来,他们积极参与、无私投入,共派出了专家5批6人次。2021年12月,黄晓婕医生接过接力棒,成为北京佑安医院的第6批现场专家来到美姑县,把首都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带到美姑,为美姑人民健康服务。


    踏着岁末的晨曦,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与免疫医学科黄晓婕主任医师作为国家卫健委派驻大凉山美姑县的援助专家,于2021年12月30日清晨启程奔赴大凉山美姑县驰援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与她一同启程前往的还有兄弟医院的专家,他们将在大凉山工作生活一年。北京佑安医院党委书记郑东翔、医务处处长张月宁、感染与免疫医学科主任张彤前往机场送行。


    这次帮扶工作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健委在四川凉山州召开的第二阶段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攻坚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帮扶任务,北京市卫健委组建的第二阶段第一批专家组团帮扶,开展为期一年的健康帮扶工作。


    北京佑安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号召。共产党员黄晓婕积极报名,主动要求到美姑开展艾防帮扶工作。


    黄晓婕坚守传染病防治工作岗位18年,长期工作在艾滋病防治临床第一线。作为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她在临床工作之余,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各种感染性疾病临床及基础研究,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及机会性感染诊治等,工作期间多次获得突出贡献奖、优秀教师奖及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4年由国家卫健委委派,作为援非专家赴几内亚抗击埃博拉,获得“中华之光”援非集体奖。她在欢送会上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一定不辱使命,克服困难,把知识和技术送给美姑人民,助力美姑第二阶段防艾攻坚取得更大成绩。


    在机场送行的过程中,北京佑安医院党委书记郑东翔叮嘱黄晓婕:“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调研和帮扶工作,把首都优质的医疗技术带给美姑人民。北京佑安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是你坚强的后盾,我们为你加油鼓劲!”


据悉,自2018年起,北京佑安医院积极参与大凉山防艾攻坚工作,先后有多位专家前往援助,展现了佑安人扶贫攻坚的决心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