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协会动态> 详细内容

“以史为鉴向未来 踔厉奋发新征程——中艾协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3 浏览次数:5166次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2022年3月8日上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职工参加学习,党支部副书记王新伦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郝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实践维度”三个方面,为协会党支部党员和职工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题和重点内容,梳理了全会精神的基本脉络,以身边实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阐述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人民期待和党的郑重选择,从历史经验到现实的实践,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有效抓手和发展成果。



    正所谓“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时代的历史长河中,镌刻属于我们熠熠生辉的坐标。

    “郝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十分深刻、精彩的党课,帮助我们更加深入、准确、系统地学习了全会精神,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大家要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王新伦副书记说。


    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学习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和效果,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觉悟和政治站位。



    最后,王新伦副书记强调,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要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协会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


    协会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未来一段时间,党支部将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推进协会当前的各项工作重点结合起来,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工作着力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完成协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党支部前期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的知识问卷答题活动,全体党员和职工均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