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 分支活动> 详细内容

中艾协艾滋病检测与促进社会应用专业委员会HIV即时核酸检测技术和检测策略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5063次

    2022年3月2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艾滋病检测与促进社会应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艾协”“检测专委会”)HIV即时核酸检测技术和检测策略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中艾协会长郝阳、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副会长兼检测专委会主任委员韩孟杰,赛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沛公司”)总经理董玮、市场总监许明蔚以及双方代表、艾滋病检测领域专家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郝阳会长在致辞中肯定了HIV即时核酸检测的新技术与策略的应用,他希望各位专家能深入探讨HIV即时核酸检测技术在中国的应用策略,促进各地提供更快速、更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促进HIV感染者的发现和诊断,更好地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同时,也对赛沛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董玮总经理表示赛沛公司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为中国艾滋病防治贡献力量。

    检测专委会主任委员韩孟杰介绍了我国艾滋病防控形势和HIV检测的重要性;赛沛公司中国首席医学官汤一苇介绍了HIV感染实验室检测技术的进展;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参比室副主任金聪介绍了HIV即时核酸检测技术在艾滋病防控中的应用;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刘利锋研究员报告了HIV即时核酸检测技术的临床评价情况。



    会上,王新伦秘书长和许明蔚总监分别代表中艾协和赛沛公司签署了艾滋病防治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由检测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蒋岩主持。


签约仪式

    来自中艾协、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军科院、海关总署、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的艾滋病诊疗领域专家以及全国13个省(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和项目骨干近15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HIV即时核酸检测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


北京主会场讨论环节


线上各分会场的专家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