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项目 > 项目动态> 详细内容

“以患者为中心的智能化自报告结局(ePRO)扩展项目”启动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3272次

    2022年3月19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以下简称“中艾协”)举办的“以患者为中心的智能化自报告结局扩展项目”(以下简称“ePRO扩展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吉利德(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医学事务执行总监陈兆铭,人卫(北京)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戈屏,以及15家参与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人员约140人参加了启动会。


    郝阳会长在开幕式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以患者为中心的智能化自报告结局试点项目”的成绩,智能化患者自报告结局系统增强了患者对疾病的理解、疾病自我管理能力及战胜疾病的信心。他介绍了扩展项目将在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广智能化患者自报告结局系统在艾滋病诊疗实践中的运用,开发多种形式的患者健康教育材料,开展患教活动,帮助更多医院、医护提高患者关怀和随访服务质量,惠及更多艾滋病患者。他表示扩展项目的覆盖范围更广,对参与单位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促使项目顺利实施,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中艾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艾滋病医学中心主任王辉、北京佑安医院感染中心李在村主任分别主持了会议。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张福杰介绍了智能化患者自报告结局(e-Patient-Reported Outcome,ePRO)在艾滋病治疗的临床意义与应用。张主任指出,ePRO在国内艾滋病领域的临床应用虽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它在提升患者治疗体验、提供个性化服务方面有很大的优势,期待未来可以被广泛地用于临床工作。

    项目合作方吉利德(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医学事务执行总监陈兆铭表达了吉利德公司对艾滋病领域的承诺,致力于支持建立多方协作助力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诊疗模式。项目办介绍了试点阶段项目成果、扩展项目的具体工作计划和工作流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韩晶副研究员、王克荣主任分别讲解了项目中使用量表的验证与应用以及重新定义艾滋病关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邵英护士长、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徐六妹护士长分享了项目试点经验。


    为推进项目更好地实施,参会代表各抒己见,为项目建言献策。大家认为ePRO在今后艾滋病诊疗中的作用和地位越来越重要,一定要充分利用项目积累经验,为今后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奠定基础。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拓展项目正式开始,项目各参与单位团结协作、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