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单”出来了——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验收会召开

来源:中艾协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22580次

    2022年4月20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召开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验收会。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立项支持412个项目,其中305个项目经过初审进入专家验收。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65个项目同意完工,36个项目需补充材料后再次验收,有4个项目不同意完工。


    专家一致认为,多数项目都严格按照项目要求执行,活动痕迹材料提供的更为完整和详实。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学生社团仍能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活动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项目产出内容多样、有新意,贴近大学生特点。由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完成度稍有不足,学生社团基本都提交了相应说明。


    “高校防艾基金从2016年启动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社团加入到校园防艾的队伍当中,开展自我教育,为高校防艾整体工作注入一针‘强心剂’。”会议伊始,中艾协会长郝阳在致辞中这样说道。郝会长对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项目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群策群力帮助项目更好的提升。


    中艾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伦主持本次验收会,她也提出高校防艾项目需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行创新与改进,也希望继续得到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中艾协项目二部主任曲美霞对项目验收的内容、要求与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研究员、本次验收会大组长陶茂萱指出在验收过程中应对项目亮点以及典型案例进行挖掘,为项目工作积累更多经验。

    验收以专家分组的形式开展。最后各组对验收结果进行了简要汇报。专家们也按照要求推荐了部分典型项目和优质宣传材料。会议结束后,中艾协将对各项目的专家验收意见进行汇总、整理,验收结果将通过书面形式反馈各项目执行机构。



    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北京市疾控中心、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人民卫生出版社等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感谢艾伯维医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中艾协高校防艾项目工作的大力支持!